晚報綜合報道
  中日韓三國今天在韓國首爾舉行副外長級磋商,就今年尚未舉行的首腦會談相關事宜交換意見。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方計劃努力促成首腦會談。然而,有分析認為,三國首腦會談的前景依舊嚴峻。
  據悉,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日本外務審議官杉山晉輔以及韓國副外長助理李京秀將出席此次磋商。據報道,杉山準備表明希望早日舉行首腦會談的立場。有分析認為,因為韓國是今年首腦會談的主辦國,所以李京秀或將表態為年內舉行會談努力到最後一刻。
  這是三國現任政府成立後首次舉行副外長級磋商,屆時是否舉行中日、韓日雙邊磋商,也備受關註。三國首腦會談從2008年起,每年輪流舉行。
  共同社分析稱,由於中方因釣魚島問題拒絕會談,三國首腦會談的前景依然嚴峻。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6日在眾院外務委員會上稱,“中日、日韓之間完全未進行首腦級別的溝通”,呼籲儘早舉行首腦會談。
  (原標題:中日韓今舉行副外長級磋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ufovo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