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區平改坡工程剛剛過半,卻中途擱淺,只因屋頂上有鴿棚擋道,業主拒不拆除!昨天,家住閘北區延長中路561弄的讀者致電本報,反映小區里違法搭建的鴿棚,不僅耽誤了平改坡工程的進度,也給居民生活帶來很大困擾。
  平改坡中途停工
  昨天下午,記者來到延長中路561弄,該小區正在實施平改坡工程。記者看到,雖然不少居民樓的外牆上都覆蓋著密密麻麻的腳手架,但卻沒有熱火朝天的施工景象,現場也不見施工人員的身影。
  “工程已停了一個多月,都是樓上的鴿棚惹的事!”家住20號的一位老伯告訴記者,早在9月底,小區便開始進行平改坡改造,原本一個月內便可完工,誰知工程做到一半,就遇到了“攔路虎”:原來,6樓的一名業主在自家屋頂上搭有一間鴿棚,若要繼續施工,就必須將其拆除,但養鴿人拒絕配合,幾番交涉不成後,工程就此擱淺。
  記者隨後敲開養鴿人的房門,說明來意,女主人倒也很配合,主動帶記者爬上屋頂,一探究竟。正如居民所說,屋頂正中央,赫然矗立著一間20多平方米大的鴿棚,棚內擺有8只鴿籠,正值傍晚時分,數十隻鴿子飛進飛出,“咕咕咕”的叫聲不絕於耳。
  女主人稱,自己的丈夫是信鴿協會會員,這座鴿棚是他2007年搭建的,飼養信鴿一來出於愛好,二來也可以通過參加信鴿比賽獲得獎金貼補家用。“小區搞平改坡工程我們沒意見,但鴿棚肯定不能拆,再過兩天就有信鴿比賽了,如果無法參賽,損失誰來承擔?”女主人語氣堅決。
  居民家頻頻失竊
  對此,物業負責人楊經理有話要說,“當初他們搭鴿棚時,我們就上門勸阻過,還下發了整改通知書,沒想到他們晝夜趕工,兩三天后就搭完了!”從那以後,樓下的居民便飽受煎熬,晴天時鴿子的羽毛滿天飛,下雨時鴿糞水到處流,但看在鄰裡的情面上,大伙兒也沒怎麼計較。
  但這一次,居民們再也坐不住了,由於工程被迫中斷,屋外的腳手架也無法拆除,“不僅家裡的採光受到影響,連衣服也沒地方晾曬。”更令人惶恐的是,近一個月來,小區內的偷盜現象增加了,僅20號樓內就有兩戶人家先後被小偷光顧,包括單反相機、筆記本電腦、項鏈在內的許多物品不翼而飛,“事後警察到場勘察,發現小偷就是順著腳手架從窗口爬進來的!”
  業主盼儘快解決
  採訪中,居民們紛紛表示,小區屋頂屬全體業主共同所有,養鴿者未經業主同意,在屋頂平臺搭建鴿棚,屬於擅自改建、占用業主的公共部位,損害了他人利益。為此,居民們曾多次向大寧街道反映,但時至今日,依然沒有得到明確的回應。
  記者昨晚致電大寧街道辦事處,城管科一名工作人員表示,他們接到居民反映後,已派人到場查看過,鴿棚確實是違法建築,但屬於歷史遺留問題,要想拆除必須走一套完整的程序。目前,他們已將此事上報相關部門,爭取儘快給出解決方案。
  本報記者 房浩  (原標題:鴿棚擋道 平改坡中途擱淺 拒不拆除 眾鄰裡叫苦不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ufovo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