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馬喜生 實習生/楊韻琳)對市場上遍地可見的“棉100%”服裝面料,消費者購買時還是要多留一個心眼,因為許多全棉面料可能只含有棉96.1%。昨日,廣州市質監局公佈了全市襯衫、羊絨製品及毛針織品、運動服裝等3類服裝類產品的質量抽查結果,近一成的服裝因為纖維成分含量不達標而上G2000了黑名單。
  昨日,市質監局公佈130個批次服裝系統傢俱抽檢結果,其中有22個批次服裝不合格,約占17%,其中有15個批次被檢出纖維含量不合格,此外因色牢度不合格的服裝也不少。
  記者發現,在質監局檢測出的不合格的運動服裝中,實測的纖維成分與標註不相符,如標註為“滌綸100%”而實測結果為“錦綸100%”;或者實測值與標註值的偏差超出標準允差範圍,如標註“棉95%,氨綸5%(允差±1.msata5%)”,實測結果為“棉92.6%,氨綸7.4%”。
  在襯衫產品中,標註為“亞麻53% 棉47%”的面料,實測結果為“苧麻53.4% 棉46.6%”,羊絨製品及毛針織品產品上標註為“粘纖73.5京站美食%,尼龍26.5%”,實測結果為“聚酯纖維67.2%,錦綸26.2%,粘纖6.6%。
  質監局認為,纖維成分含量不合格的原因主要在於企業質量意識淡薄,未對採購的原料進行嚴格把關,部分送檢或者根本不送檢而隨意標註或者根據供應商提供的數據而盲目標註。其次,企業存在僥幸心理,對於不同批次的同款面料只檢驗其中某一批次,以偏概全,造成標稱值與實際檢測值不相符。此外,部分企業存在以次充好的行為,用價格低廉的纖維代替價格昂貴性能優越的纖當鋪維而謀取不法利益。  (原標題:一成服裝 纖維含量不達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ufovo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