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收到任何通知,卡上就被銀行“調整”走2000元,20天過去了,小王去營業網點問了四五次,卻沒有一個說法。日前,小王卡上的2000元終於找回來了,原來是記賬錯誤。
  儲戶2000元咋被“調整”走的
  12月初,家住火車站附近的小王突然發現自己的中國郵政儲蓄卡上少了2000元,趕快去開卡的東六路郵政所打印了明細單,明細單顯示,11月28日賬上有一筆交易,交易渠道是“管理端”,摘要是“調整”,交易金額為2000元,交易機構名稱是“陝西省分行”,賬戶餘額由之前的7268.08元變成5268.08元。
  小王趕快去問卡咋上少了2000元,該所工作人員表示要查一查。12月9日,小王沒等到消息又去問,該所一名工作人員說具體什麼原因還要查賬。12月12日,該所一名工作人員給小王電話回覆,小王在9月12日還有一筆交易,交易渠道是“銀聯前置”,摘要也是“調整”,交易金額為2000元,交易機構名稱是“西安市東六路支行”,賬戶餘額由之前的13636.27元變成了15636.27元。該工作人員告訴小王,11月28日轉走的那筆賬可能和9月12日轉入的2000元有關。
  對於上述兩種解釋,小王都不認可。小王說,9月初,有租車公司曾通過第三方支付給自己卡上退過2000元押金,9月12日的2000元交易,可以確定就是租車公司當時退的錢。此外,11月,租車公司給自己卡上還有一筆2000元退款,但是一直沒收到。
  23日下午,西安市郵政局鐘樓分局相關業務主管表示,摘要為“調整”的業務交易均由銀行操作,如果非銀行操作,摘要上會顯示“匯入”或“匯出”而不可能是“調整”,因此對於9月12日那筆業務,小王還得找租車公司出具當時的轉賬憑證,證明那筆錢是公司轉給他的。對此,小王說,“銀行查賬就能知道是誰轉給我的,為什麼還要我自己去證明我卡上的錢是別人轉的”。
  銀行道歉並給儲戶賠償200元
  小王說,一般卡上有交易都會收到短信,但是這兩筆“調整”都沒收到短信。
  昨日,西安市郵政局鐘樓分局相關業務主管表示,12月初得知儲戶反映的情況後,已第一時間逐級上報。目前已經查清楚兩筆賬目,11月28日應該還有一筆是租車公司給小王匯的2000元,由於近期銀行系統升級,導致記賬錯誤。銀行已於12月23日晚給小王賬戶匯入4000元(包括“調整”走的2000元,還有租車公司付給的2000元),並賠禮道歉賠償了200元。
  而兩筆“調整”交易具體是如何操作的,調整賬戶為何沒提前通知儲戶,昨日下午,記者致電中國郵政儲蓄銀行陝西分行,相關人員表示還要繼續調查。 本報記者雷婧   (原標題:我的銀行賬戶咋被“調整”走2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ufovo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