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算報告讓老百姓看清每分錢的去處“市縣全面啟動部門預算和‘三公’經費公開”記者 預防癌症須知陳勇 王曦
  全省財政收入
  邁上新臺階
  【摘要】
  2013年全省公共財政收入、地方收入分別突破3000億、2000億大關小分子褐藻糖膠,邁上了新的臺階。公共財政收入共完成3307.3億元,比上年增長12.6%。全省公共財政支出4635.5億元,比上年增長12.5%。
  【解讀】
  省人大代表、郴州市財政局局長謝革非:預算報告里提到,2013年,全省公共財政收入邁上了新臺階,用於民生支出相應大幅增加。蛋糕做大了,還要分配好。一方面是向民生領域傾斜,發揮好兜底作用;另一方面要壓縮部門和“三公經費”開支。去年1月至11月,我市公務接待費同比下降22.5%,將節餘資金用於保障民生,全年民生當鋪資金投入達到預算支出的70%,人民群眾得到了更多實惠。
  更好地減少資金浪費,阻止借貸腐敗滋生
  【摘要】
  加大投入和完善機制並重,更加註重民生政策的公平性和可持續性。推進政府購買公共服務支票借款,在教育、就業、醫療衛生、環境保護、養老等領域啟動政府向社會購買公共服務工作,凡是可以交給社會力量承辦的,逐步轉變財政資金的投入方式,由直接提供改為購買服務。
  扎實推進財稅體制改革,更加註重頂層設計和運行效率。2014年,省級部門預算和“三公”經費公開範圍擴大到省高院、省檢察院、群團組織和省政府序列廳(局)級事業單位,由46家省直部門增加到82家,市縣全面啟動部門預算和“三公”經費公開工作,進一步提高預算透明度。
  【解讀】
  省政協委員、株洲市物價局局長劉春生:預算報告中提到,今年將省級部門預算和“三公”經費預算公開範圍由46家增加到82家,實在是一件大好事。更大範圍的公開,將更好地減少資金浪費,同時也可以阻止腐敗滋生。
  改善宏觀調控,提高經濟發展效益
  【摘要】
  2014年省級公共財政支出預算安排:教育:預算安排113.8億元,新增10億元。科學技術:預算安排9.1億元,新增7000萬元。文化體育與傳媒:預算安排15.7億元,新增4.4億元。社會保障和就業:預算安排82.5億元,新增4.4億元。醫療衛生與計劃生育:預算安排71.9億元,新增9.7億元。將新農合、城鎮居民醫保人均補助標準由280元提高到320元。節能環保:預算安排12億元,新增4億元。住房保障:預算安排20.7億元。農林水事務:預算安排62.6億元,新增11.5億元,重點支持“百企千社萬戶”工程,將省級集體和個人生態公益林補償標準由12元/畝提高到15元/畝。產業發展與經濟建設支出:預算安排95.7億元,新增11.1億元。交通運輸支出:預算安排68.3億元,新增7.5億元。省級“三公”經費公共財政撥款預算比2013年預算減少1300萬元。
  ■記者 陳勇 王曦  (原標題:讓老百姓看清每分錢的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ufovo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