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湘西3月3日電 (楊子晚)在近日召開的湖南湘西州“兩會”期間,該州幾名僑界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均從海外回到“娘家”,就“兩會”的提案和議案工作開展交流。
  湘西州僑聯駐會副主席楊啟帆十分關心政協委員的參政議政問題。他首先介紹了僑聯的基本職能和參政議政四聯制度。
  楊啟帆說,希望州政協僑聯界委員不負重托、認真履責,積極圍繞發展大局和民生熱點建言獻策,為湘西州大力實施“五大建設”、著力建設“四個湘西”、努力實現“兩個率先”獻計獻策。
  僑界人大代表沈衛軍表示,僑界人大代表要加強學習,多展僑界風采、多為僑界鼓與呼。
  隨後,他就整合州僑聯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法顧委委員、僑商會會員資源,以及發揮僑界特殊優勢和作用,與參會人員進行了研討,並議定了扶僑幫困關註社會民生、加強基層僑聯建設等重大建議提案調研課題。
  在此次“兩會”上,湘西州僑界政協委員和人大代表還圍繞經濟建設、農業、教育、城建、衛生等領域,共提交議案、提案15件。
  湘西州僑聯表示,僑界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回“娘家”共商提案、議案的舉措,進一步豐富和拓展了僑界人士參政議政的內容與渠道。  (原標題:湖南湘西州僑界人士回"娘家"共商"兩會"提案議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ufovo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