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在成都醫學院附屬康橋眼科醫院眼庫工作人員的幫助下,李明亮簽署了《四川省無償捐獻眼(球)角膜志願申請同意書》。李明亮同時表示,自己遺體如果對研究癌症有幫助,他也願意捐獻出來供醫學研究。
  昨日上午,四川省腫瘤醫院門診室外,李明亮在妻子高國華的攙扶下,慢慢走到記者面前。眼庫工作人員就眼角膜捐獻進行了詳細介紹,並遞上《四川省無償捐獻眼(球)角膜志願申請同意書》,“還有沒有什麼問題,要不要再看看?”面對工作人員的提問,李明亮拿出筆想都沒想就回答道:“沒有問題了,我願意捐,告訴我怎麼填吧。”
  為什麼一定要捐獻眼角膜?李明亮說,除了被那些自願捐獻器官的人感動之外,還有一個原因是他想給自己的兩個孩子樹立個榜樣,讓他們在以後的生活中懂得珍惜,珍惜生活、珍惜身體、珍惜光明。
  “到時候取的時候會不會疼,臉上會不會留疤?”雖然同意了丈夫捐獻眼角膜,但高國華心裡還是有很多疑問。“現在我們摘取眼角膜技術已經比較成熟了,摘取眼角膜幾乎不會損害逝者的遺容。”聽到眼庫工作人員的解答後,高國華終於放下疑慮,在同意書“受托人”旁簽下了自己的名字。
  高國華透露,他們明後天打算回達州老家,她會好好陪伴丈夫過完剩下的日子。
  成都晚報記者 何汶蔚 攝影報道
  (原標題:簽下捐眼角膜同意書 他還想捐遺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ufovo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