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加載中,請稍候...

自動播放 






play
黃炳誓任朝人民軍次帥



向前
向後




15日,黃炳誓(藍圈)參加朝鮮飛行員大會。
  朝鮮媒體28日報道,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和朝鮮國防委員會26日授予黃炳誓次帥軍銜。黃炳誓是金正恩身邊“親隨”之一,最近兩年連連升職,晉升次帥意味著他在軍銜上與國防委員會排名最靠前的副委員長崔龍海平起平坐。
  和崔龍海同為次帥
  黃炳誓獲授次帥軍銜前,朝鮮眼下僅有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崔龍海,以及金永春、李用茂、金正閣等4名在世的軍隊元老擁有次帥軍銜。韓媒稱,這是黃炳誓短期內第二次獲得晉升。
  本月15日在平壤舉行的首屆人民軍飛行員大會上,黃炳誓身穿軍裝出席,佩戴四顆星的大將肩章。暫不清楚他先前是否有軍銜或擔任何種軍職。
  朝中社28日報道沒提及黃炳誓現在職務。朝鮮媒體上月報道金正恩視察時提及黃炳誓陪同,他的職務從勞動黨中央部副部長升為第一部長。韓媒稱,勞動黨中央部意為組織和指導部,對重要官員的人事任命有較大影響力,同時管理所有官員、黨員和普通民眾的政治事務。
  崔龍海露面次數減少
  從大將晉升為次帥,黃炳誓在朝鮮權力結構中發揮何種作用引人關註。據悉,授予黃炳誓次帥軍銜應是勞動黨中央軍委擴大會議討論組織問題的結果之一。
  朝中社27日報道,金正恩在人民軍建軍82周年之際視察一支遠程炮兵部隊,對射擊訓練表示非常滿意。黃炳誓在陪同人員中排名第一。
  韓聯社稱,黃炳誓地位迅速上升之時,正值崔龍海最近公開露面次數減少,一些分析師由此猜測黃炳誓甚至可能已經接替他出任人民軍總政治局長一職。上周朝鮮建軍節前一場重要會議上,崔龍海沒有露面,引發外界關於他健康狀況不佳的猜測。不過,崔龍海出現在朝中社27日發佈的勞動黨中央軍委擴大會議圖片新聞中,意味著他並沒有失勢。
  胡若愚(新華社特稿)
  ■ 人物

  金正恩母親信任的“紅人”
  據韓國媒體報道,黃炳誓現年65歲,自金正恩2010年9月當選中央軍委副委員長以來,逐漸成為金正恩身邊的“紅人”。據信,他在勞動黨中央部擔任科長時獲得金正恩母親高英姬信任,在金正恩“接班”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
  今年3月,黃炳誓首次當選代議員。除崔龍海外,他去年陪同金正恩參加活動的次數最多,成為金正恩身邊的紅人。今年,他同樣多次陪同金正恩參加公開活動。(綜新)
  ■ 背景

  如何成為朝鮮次帥?
  次帥是朝鮮僅次於大元帥和元帥的軍銜,獲得者具有很高的政治和軍事地位。人民軍最高軍銜為大元帥,金日成1992年4月獲此殊榮,金正日2012年2月被追授大元帥軍銜。
  大元帥以下為元帥,金正日1992年4月獲元帥軍銜。他執政時,人民軍另一名元帥是革命元老李乙雪。金正恩於2012年7月獲授元帥軍銜。
  擁有次帥軍銜者相對多一些,外界較熟悉的是趙明錄和崔龍海,兩人履歷有相似軌跡:都曾擔任或擔任人民軍總政治局長、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等職務。趙明錄是人民軍元老,曾參加朝鮮戰爭,擔任人民軍空軍司令官等職,2010年病逝。胡若愚(新華社特稿)
  ■ 盤點
  次帥是朝鮮特有的軍銜,張成澤的大哥就是次帥,以下是外界比較熟悉的現任和曾經擔任次帥的人,他們的命運各不相同。
  李用茂
  在世的現任朝鮮次帥之一,現任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早年曾擔任朝鮮駐中國大使館武官。1998年9月晉升次帥,同月起任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
  張成禹
  他是去年遭處決的朝鮮原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的長兄。曾任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2002年4月被授予朝鮮人民軍次帥軍銜,2009年8月24日逝世,享年77歲。
  李英浩
  曾被認為是朝鮮軍方“二號人物”,於2010年9月被授予次帥。2012年7月,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決定,因健康問題,解除李英浩的一切職務。韓媒稱,勞動黨同年10月將李英浩定性為反黨、反革命分子,並揭露其在軍內搞軍閥主義、拉幫結派。
  玄永哲
  2002年晉升中將;2010年9月,與金正恩一同被提拔為大將。2012年7月16日,在李英浩被解職後,被授予次帥。據韓國媒體同年10月報道,其可能已被降職為大將,因為《勞動新聞》畫面顯示他佩戴大將軍銜肩章與金正恩站在一起。 (綜新)
(原標題:金正恩“親信”升次帥 被疑取代崔龍海)
(編輯:SN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ufovo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