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衡水7月24日電(崔志平 劉雲松)24日,河北省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隊媒體座談會在此間召開。據衡水市車管所所長路衛華透露,衡水車管所目前嚴格意義上講,真正的“托”已經基本沒有了。
  據介紹,一直以來,“車托、證托、考托”就像一灘污泥濁水,吞噬著衡水市廣大機動車所有人、駕駛人的利益和公安交管隊伍肌體的健康。為建立車管業務高效辦理體系,徹底鏟除“三托”生存的土壤,讓“三托”成為一個漸行漸遠的歷史符號,衡水交警延伸服務觸角,建立綠色通道,簡化辦事環節,優化服務質量,把“三托業務”納入到車管部門服務範疇,用快捷便利的工作節奏、群眾滿意的工作成效,根治車管“三托”。
  路衛華說,應衡水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程蔚青要求,我們緊緊抓住深化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東風,從影響群眾滿意度、削弱群眾信任度的突出問題改起,自我否定,自我革命,抓鐵留痕,踏石有印。衡水公安交警支隊黨委更是時刻保持“趕考”遠未結束、考試仍在繼續的緊迫感,從做優頂層設計入手,建立起“實現五項公開、應用五項技術、推行五項服務”的“三五”車輛管理服務工作體系,為如何提升車管效能、打擊車管“三托”精彩作答。
  據路衛華介紹,去年以來,衡水市車管所對全部的業務流程進行梳理調整,堅持沒有法律依據的堅決予以清理、可有可無的環節也堅決予以清理的原則,共簡化了業務環節70餘處,辦事效率有了明顯的提高。
  採訪中,記者瞭解到,之前群眾上個車牌需要半天的時間,現在大約15分鐘就能辦完;原來辦理駕駛證,一般是一年兩年,甚至三年都有。現在,從申請報名那天開始到出證,從理論上講是32天。如果完全按照交通部和公安部制定的教學大綱嚴格訓練的話,一般的情況下40天到60天基本上都能出證。
  在車管所業務大廳,記者看到,所有業務民警均著有警服佩戴黨徽。據衡水市車管所教導員宋金和介紹,自從群眾路線教育開始以來,衡水市車管要求所民警都必須著警服佩戴黨徽和工作證,在工作中必須起到黨員模範帶頭作用,言行舉止都要與共產黨員的身份相符。這樣無形當中就約束了民警自身言行,在接待群眾、解釋問題的時都會註意自己身份。
  除業務民警,在大廳內記者還看到不少輔警都身著“導服”綬帶陪同群眾一起辦理業務。據佩有“導服”綬帶的退伍輔警於浩然介紹,平時,他們除了佩戴執法記錄儀治理車托外,還會與“美女導服”一起做著以前“托”們的業務,幫助群眾填寫表格,指引群眾辦理相關業務。
  據介紹,為充分發揮監管職能、嚴厲打擊駕校、考試場、檢測線的違規行為。衡水市車管所先後出台了對駕校、考試場、檢測線的監管辦法,對各類違規行為,特別是打著車管所或車管民警的旗號中飽私囊的,給車管工作抹黑的行為進行嚴厲的查處,目前已對全市74個駕校中的13個進行了停止報名的處理,對3條檢測線進行了停止檢測的處理。(完)  (原標題:河北衡水以優質服務締造“無托”車管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ufovo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