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0月8日消息(記者劉禕辰)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如今,互聯網的戰火燒到哪個領域,哪個領域就會掀起諸多變化。打車軟件大戰剛剛落幕,人們發現,醫療領域成為了互聯網大佬們的另一個逐鹿場。
  互聯網健康正在成為巨頭爭搶的又一領域。騰訊近期就註資了7000萬美元入股醫療健康互聯網公司叫丁香園,支付寶則在半年內將“未來醫院”鋪向了全國多地,試圖讓用戶通過手機掛號、候診、繳費、查取報告這樣一條龍的服務。截至10月初,全國共有15家醫院加入“未來醫院”的計劃。據阿裡小微金融服務O2O事業部總經理王麗娟介紹,今年5月底支付寶發佈了“未來醫院”計劃,以幫助醫療機構提高運營效率、優化醫院的醫療資源配置,改善患者的就診體驗。支付寶提供的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在北京、上海、杭州、廣州、南昌、鄭州、長沙、昆明等城市,共有15家醫院與支付寶達成了合作,每天通過支付寶錢包掛號、就診繳費的患者超過1萬名,患者的就診時間平均縮短了近一半。支付寶方面稱,在首家加入“未來醫院”計劃的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目前用支付寶錢包綁定了就診卡的用戶超過7萬名,每天通過支付寶錢包就診繳費的患者數量占到門診總量的15%左右,高峰時期達到20%。不過,推廣這個“指尖上的醫療”仍然存在很多難點。以“未來醫院”為例,目前該平臺尚未與醫保打通,不支持醫保實時報銷,因此有業內人士認為,在線醫療如果想要惠及大部分老百姓,打通醫保仍然是難點,期待未來能突破試點。  (原標題:互聯網大佬爭搶醫療領域 支付寶將未來醫院鋪向多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ufovo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