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魯曉冬):中國-東盟商務理事會執行理事長許寧寧29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國-東盟經貿合作形勢分析會”上表示,今年1到11月,中國-東盟貿易額較上年同期增長8.4%。2015年,中國東盟之間的貿易目標為5000億美元。要實現這一目標,雙方貿易額增速須在10%以上。
  許寧寧說,2014年,“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與“升級版中國-東盟自貿區”建設成為中國與東盟國家合作的新亮點。中國積極倡導打造的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已經得到東盟絕大多數國家的贊同與支持。“升級版中國-東盟自貿區”建設也已經啟動,9月進行了首輪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版談判。
  許寧寧指出,2015年是中國與印尼建交65周年、中國與越南建交65周年、中國與菲律賓建交40周年、中國與新加坡建交25周年,中國與東盟各國將迎來多個關鍵性節點。中國與東盟有關國家將開展一系列內容豐富的合作活動,以推進友好關係和經貿合作新發展。中國與各東盟國家之間的雙邊合作發展將成為多邊合作的基礎。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基金會亞太中心主任、中國前駐越南大使齊建國;中國社科院亞太研究院副研究員許利平以及泰國、新加坡、越南駐華使館商務參贊及媒體記者三十餘人出席了本次研討會。  (原標題:許平平:中國東盟2015年貿易目標為5000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ufovo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