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橋的小松鼠
有一個寓言故事:
一個隱士計畫在大河上搭建一座橋,方便人們通行,他請所有的動物來幫忙。
大象用牠有力的鼻子把巨石推進河裡,犀牛把沙土頂到河中、猩猩把木頭拉到河裡去,所有的動物都樂意為造橋貢獻自己的力量。
小松鼠在一旁看著大工程的進行,覺得自己實在太小,沒有辦法和牠們一起工作。
後來牠想出一個好方法,牠在塵土中翻滾,讓全身沾滿泥土,然後快速跑向河邊,把身上的泥土抖進水中,松鼠一次又一次重複著這樣做。
這一切隱土都看見了,就誇獎牠說:『只要有心,即使一隻小小的松鼠也能有所成就。』
【天生我材必有用】,即使你像一隻小松鼠或只是一根微不足道的螺絲釘,
只要你願意做,都會成為別人的祝福。
好站連結:
■  阿里山檜木精油的家 ■ →  http://www.taiwanhinoki.com.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ufovo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