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產檢-27週3天
新光-第五次產檢(27+3)
這一胎第一次在新光產檢,之前一直在淡水順生婦產科(沒接生服務,產檢4次後會請孕婦轉診)。懷孕初期我想就近產檢即可,中期以後以大醫院產檢較安心。
早上到新光,雖然掛的是22號(網路掛號),但由於時間較早才剛過9點,所以我是第2位看診的,首先量體重61.5kg(增加了1.5kg)血壓114/40,還做了葡萄糖耐受性試驗,喝了300cc的糖水,等了一個小時抽血。
我的主治醫生林醫生還是一樣沒變,戴著黑框眼鏡,很平易近人,雖然初期都不是到新光,但不影響他對孕婦看診的態度。林醫師一看見語珊就說,頭髮怎麼那麼少>_<(唉,這是每個人對她的第一眼印象。)
林醫師問我在淡水的檢產如何?葡萄糖做了沒?我說之前的產檢都正常,唐氏症檢查結果也正常,但沒做葡萄測試。然後醫生問我有沒有感到不適,我說沒有。接下來我問醫生,第一胎到院的時間(當天手表沒電)。他看了一下,記錄上記載為4:30辦住院,然後他說到院時間就不知道了,因為護士可能先內診然後替孕婦戴上胎音監測器。我說一到院時護士幫我內診時就開了2指,然後馬上就請把拔出去辦住院手續了。然後醫生往下一頁翻看見胎兒出生為6:48,他說從開2指到生才2小時,那麼厲害,那下一胎要提早到喔~ 我說當時早上肚子就有點痛,但心想第一胎沒那麼快生,所以等到下午才決定去醫院。 醫生說有人用力了2個小時都還沒生,妳從開2指到生才2個半小時。第二胎會更快,要早一點到。

照超音波時寶寶不時用手去摸臉,有時好像在吸手指。醫生很仔細,從頭到尾仔細地照。他告訴我,沒有兔唇,這胎男生,這是心臟,脊髓,五根手指頭,頭在下面,羊水正常…體重約997g,一切都正常。

我問了醫生這胎是在語珊9個多月時就有了,會不會有影響?他的回答同我剛生產完時問的一樣,沒有影響。有影響的話大多是怕媽咪同時照顧2個太累,對母體來說兩胎很近沒有影響。
這張是dd的手
這張應該是性別圖吧?

語珊上次到醫院時還是新生兒,來新光檢查過黃疸指數,以及滿月後陪媽咪做產後檢查,當時把拔懷疑她的腳其中一隻特別彎曲,經看診後是虛驚一場,現在己經能蹦蹦跳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ufovo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