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北京9月2日電 2日上午,由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聯合主辦的“紀念鄧小平同志誕辰110周年學術研討會”在北京召開,來自全國各地的100多位學者深入探討鄧小平同志的歷史功績和鄧小平理論的歷史地位。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冷溶在會上作主題發言,他指出,在改革開放時期,鄧小平同志成為黨的第二代中央領導集體的核心,為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做出歷史性貢獻。
  冷溶表示,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鄧小平誕辰110周年座談會上的講話,給人印象最深的是他關於鄧小平同志崇高風範的六個方面概括,這也是鄧小平同志精神的高度凝練和集中反映,樹立小平同志的偉人形象,“從毛澤東到鄧小平,再到今天,我們黨的歷史是一個連續的、不斷發展的整體,對我們黨的輝煌歷史要維護好、對我們黨的領袖要維護好。”
  與會專家還從不同的角度和不同領域闡述了鄧小平的歷史功績與地位,並表示,鄧小平同志和他那一代共產黨人用畢生實踐詮釋了什麼是共產黨人的精神追求,為全黨樹立了典範。鄧小平同志的革命風範同他開創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創立的鄧小平理論一樣,都是她留給我們的政治遺產與精神財富,而紀念鄧小平同志第一位就是要堅持、發揚好這些遺產和財富。
  據悉,本次學術研討會共收到論文60餘篇,同時特邀國內知名學者撰文11篇,這些論文對鄧小平生平和思想進行廣泛的研究和探討,反映了現階段學術界關於鄧小平和鄧小平理論的新思考、新成果。  (原標題:"鄧小平同志誕辰110周年學術研討會"在北京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ufovo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